原标题:大货闯灯还污损号牌,一次被记 18 分,附曝光名单

  来源:ZAKER哈尔滨

  即日起,哈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打击大型货车交通违法的 “ 零点行动 ” 会战,重点取缔渣土车、建筑材料运输车等车辆闯红灯、超载、超速的交通违法行为,强力规范大型货车夜间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行动首日,交警部门共查处大型货车违法 199 件,滞留车辆 16 台。

  闯红灯说是 “ 小问题 ”,一查竟是 “ 老相识 ”

  5 日 21 时许,哈市交警部门成立督导组,组织全市 11 个交警大队同步开展 “ 零点行动 ”,对渣土车、建筑材料运输车、水泥罐车等货运车辆进行路检路查,严厉打击故意遮挡号牌、超载超限、闯红灯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3 时许,督导组行驶至城乡路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 AR2590(黄牌)的大型货车行驶至一处人行横道时非但没有减速,反而闯红灯通过。民警上前截停,驾驶人杜某却矢口否认自己的违法行为。直到民警拿出视频证据,驾驶人才不再抵赖,反而称 “ 这是一个小信号灯,就没注意 ”。就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在杜某的车上发现了两台给其他货车驾驶人通风报信的对讲机,对此,民警给予收缴。

  再一调查,杜某曾在去年 10 月因超载被顾乡交警大队处理过,并且驾驶证被处以 6 分的处罚。因两次交通违法,杜某的驾驶证共被记满 12 分,准驾车型的 A2 驾驶证也要面临被降型的处理。

  闯红灯加污损号牌 驾驶人被记 18 分

  6 日 0 时 30 分许,督导组巡逻至三环路工大附中门前时,发现一辆装载耗石的大型货车闯红灯通过该路口,虽然民警的车辆距离该车很近,但由于号牌污损,仍看不清车牌号。该车被取缔后,驾驶人称不记得是否闯红灯了,直到民警拿出视频证据才低头认错。

  对于号牌污损一事,驾驶人却称自己刚刚驾车,不了解情况。据民警介绍,个别大型货车司机会用污损牌照、放大号等伎俩,逃避电子监控的摄录。作为驾驶人,在上车前应当确保车辆号牌的完好和整洁。目前,该名驾驶人因闯红灯、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已被移交至哈西交警大队。他将面临罚款 450 元、驾驶证记 18 分的处罚,他的驾驶证同样也面临降型处理。

  哈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整治大型货车 “ 零点行动 ” 会战,尤其针对违法多发的深夜、凌晨等重点时段,重点巡控机场路、化工路、天恒大街、三环路、世茂大道、松浦大道等货车通行量较大的道路,震慑违法驾驶人、净化哈市夜间的道路交通环境。

  部分违法大型货车车号(均为黄色牌照)

  · 牌照:黑 AT1083

  装载物:建筑垃圾

  违法行为:超载 70%

  处罚:罚款 1000 元 记 6 分

  机动车所有人:梁某伟

  · 牌照:黑 AR8806

  装载物:沙子

  违法行为:超载 100% 以上

  处罚:罚款 2000 元 记 6 分

  机动车所有人:黑龙江省北鑫道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 牌照:黑 AS5671

  装载物:沙子

  违法行为:超载 100% 以上

  处罚:罚款 2000 元 记 6 分

  机动车所有人:哈尔滨市欧曼土方运输有限公司

  · 牌照:黑 AF5992

  装载物:沙子

  违法行为:超载 70%

  处罚:罚款 1000 元 记 6 分

  机动车所有人:陈某

  · 牌照:黑 AR6357

  装载物:沙子

  违法行为:超载 100% 以上

  处罚:罚款 2000 元 记 6 分

  机动车所有人:哈尔滨市福顺振达运输有限公司

  · 牌照:黑 AR2590

  违法行为:闯红灯

  处罚:罚款 200 元 记 6 分

  机动车所有人:黑龙江恒健建设有限公司

  · 牌照:黑 AN9976

  违法行为:闯红灯 污损号牌 放大号不清

  处罚:罚款 450 元 记 18 分

  机动车所有人:哈尔滨市平房区金海个体运输户

  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