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萌植”多肉迎来销售旺季,花店一天销售 2000 多盆

  来源:ZAKER哈尔滨

  天气渐热,家居、办公室绿植新宠——多肉植物销售迎来旺季。端午节一天,哈市部分多肉植物店能卖出 2000 多盆,哈尔滨花卉大市场卖出 1 万多盆,多肉已经成为花卉销售市场迅速崛起的 “ 新宠 ”。

  7 日,记者来到哈尔滨花卉大市场,只见这里花团锦簇、绿意盎然,各种花卉、绿植吸引了众多市民咨询和购买。其中个头小巧、呆萌的多肉植物人气特别高,一些商家还将多种多肉植物拼种在一个花盆中,打造成多肉拼盘。多肉商家告诉记者,近两年,多肉文化从南方传入哈市,越来越火,适合摆放在阳台、书桌上观赏,虽然有的拼盘售价高达近百元,但也不乏购买者,其中不少是年轻人。

  多肉植物中,生石花、春桃玉、银月、黄丽、熊童子、玉露、雪莲、法师等不同品种销售十分火爆。花卉大市场宏立花卉多肉基地经理田少聪告诉记者,哈市昼夜气温大,特别适合养多肉植物,一盆多肉能呈现出粉、紫、绿等不同颜色,这是其深受 “ 花民 ” 喜爱的原因之一。

  比起市场传统销售的盆栽等绿植,多肉类植物还具有繁殖快、易于养活等特点,被形象地称为 “ 懒人植物 ”,很符合现代年轻人的 “ 饲养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