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诗会” + 三场书画展,纪念萧红诞辰 108 周年

  来源:ZAKER哈尔滨

  端午节当天,也是女作家萧红诞辰 108 年纪念日。家乡的人们总在此时举行纪念活动,“ 端午诗会 ” 是纪念萧红的标志性活动,学生、教师、市民自发地在呼兰河两岸、步行街广场、校园文化场所等地朗诵他们心中怀念、赞美萧红的诗。

  萧红故居纪念馆院里院外,从端午节的前一天开始就挤满了参观的市民,端午节早上,人们踏青结束就来到萧红故居参观献花,当天该馆接待参观者 3000 余人。为纪念萧红诞辰 108 周年,萧红故居纪念馆举办了 “ 剪纸拓彩版画展 ”,“ 诗词楹联展 ”,“ 名人名家墨迹展 ” 三场书画作品展。

  6 日下午,由萧红纪念馆、萧乡诗社、呼兰区群众艺术馆等单位举办的 “ 端午诗会 ” 在呼兰区图书馆举行。

  萧乡诗社的文学爱好者们,用自己创作的诗词歌赋来怀念萧红,歌颂家乡,赞美祖国。

  同时,来自金话筒口才艺术学校的孩子们,为诗会带来了音画诗剧《将进酒》、《沁园春雪》、《烈士诗抄》,精彩的表演引发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萧红纪念馆讲解员初冬梅朗诵散文《永远的憧憬和追求》,表达了对萧红的敬意与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