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西站附近年内将添开放式游园:俩足球场大小、四季都有景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年,南岗区绥化路与西站大街交口将建设一座三角地开放式游园项目,项目占地用地面积约 15000 平方米,较两个标准足球场略大。该游园毗邻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公路客运站,计划于今年 7 月施工,年底竣工。

  目前项目区域范围内长满荒草,此外还残留一些电线杆、信号塔、建筑垃圾等。为了提亮城市环境,为周边居民及行人休闲去处和实现附近交通缓冲,南岗区园林局确定在此建设一座三角地游园(即小型开放式公园)。

  该游园根据场地设施及主题分为三大功能板块,分别为休闲活动区、林地景观区和植物观赏区,整体将沿着主轴线景观带形成 “ 一轴三区多点 ” 的设计结构。 其中 “ 一轴 ” 即联结两个主出入口之间的主景观轴线,“ 三区 ” 即在主景观轴线及其两侧构建花海、树林、休闲区,使游人能在自然宜人的景观绿化中 “ 赏花、观林、休闲 ”。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园以 “ 四季 ” 为主题。其中 “ 春花 ” 主题,选用山杏、丁香、海棠、榆叶梅、连翘等早春开花品种,以群植、片植的形式栽于重要位置,同时上层配置乔木,丰富景观层次;“ 夏艳 ” 主题,选用景天、玉簪、牵牛、萱草等草花品种,以片植形式栽于花海地块,同时配置适量乔灌木,形成一道夏日艳丽风景;“ 秋叶 ” 主题,配置蒙古栎、五角枫、花楸等大面积秋天变色的乡土树种,以群植、片植的形式栽于公园两侧较大地块,让公众在园内感受独特的寒地金秋时节景观效果;“ 冬意 ” 主题,以油松等常绿针叶树种为首选,增加冬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