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增设45873个免费泊位

  不按箭头停放罚100元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姜文鑫摄)自今年3月初,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面正式启动停车泊位增设施划工作以来,利用现有道路条件,采取能画尽画、见缝插针的方式,不断深入挖掘停车资源。截至6月10日,全市范围内共增设45873个免费停车泊位。

  据了解,在保证道路通行效率和行人安全的前提下,采取“一街一规划、一段一措施”的方式进行推进。3月初,交警部门选择停车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的群力家园区域为试点,先期开展停车泊位规划设置工作,到目前群力家园区域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已基本完成,共计施划停车泊位2003个,其中车行道707个,人行道249个,退红线场地1047个,有效地规范了群力家园区域的停车秩序。

  据悉,目前新增设的停车泊位内均施划了一个方向箭头,便于提醒驾驶人按向停放,哈市交警部门将对新增设以及原有的公共停车泊位进行精细化管理,严格取缔泊位外停车、压线、不按停车方向停放的车辆,有效杜绝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情况的发生,一经查处,一律给予100元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