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哪些考生可以降分录取?

  特长生、国际班最高可降90分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沈丽娟)11日,哈市教育局出台了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考指南,对招生范围、志愿填报、录取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快来看看哪些考生可降分录取吧。

  据悉,除了特长生、国际班可以降分50分-90分录取外,哈市招收俄语班的重点高中也有降分10分-25分的择优录取政策。具备特长生录取资格且填报相应学校特长生志愿的考生,可在招生学校相应批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延90分录取。

  哈三中常青藤班在哈三中群力校区(一)统招录取分数线下延50分择优录取;哈九中罗素联盟班在哈九中统招录取分数线下延50分择优录取;其他重点高中国际班均在该招生学校相应批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延90分择优录取。

  报考哈六中统招的俄语考生与英语考生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俄语考生报考哈六中俄语高级班时,在哈六中统招录取分数线下25分内择优录取;英语考生报考哈六中俄语零起点班时,在哈六中统招录取分数线下15分内择优录取。俄语考生报考市重点高中[哈十二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统招生(不含配额生)录取时,降10分录取。

  目前,哈市市区招收俄语考生的学校有哈六中、哈十二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另外,哈六中还开设俄语实验班,分别为俄语高级班(招收俄语考生)和俄语零起点班(招收英语考生)。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相应志愿条件的俄语考生可填报哈六中统招、哈六中俄语配额、哈六中俄语高级班志愿;还可填报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统招、哈十二中统招和哈十二中俄语配额志愿。哈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英语考生可填报哈六中俄语零起点班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