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丈夫没到,火车就别想开”女子扒列车门,结果,自己也没走

  来源:ZAKER 哈尔滨 徐东阳 记者 王骁

  因出门晚了,错过正常的检票登车时间,女子先是闯过了检票口,又在站台上扒住列车车门要求等其丈夫上车再发车,最终因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被哈铁警方处以 5 日拘留的处罚。

  5 月 25 日 19 点 59 分许,在哈西站 12、13 站台,即将于 2 分钟后发车的 K548 次列车停靠在站台,这时一名女子从滚梯急速跑下来,手里还推着一个行李箱。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工作人员告诉她已经停止检票了,不能上车。女子说家中有急事,恳请让其上车,工作人员便让她抓紧时间上车。可女子回头一看,同行的丈夫还没过来,又问工作人员,火车能不能等一会再开。工作人员答复说火车不能等人。这时女子突然发飙,说 “ 那这车也别开了,我不能让车走了 ”,于是一脚站在车上,一脚站在站台,双手拉着车门。此时,女子的丈夫从检票口走下来,但已到发车时间。站内工作人员将女子拉到一边,车门才得以关闭,火车随即发车。

  民警将女子和其丈夫带到了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执勤室。询问得知,女子郑秀(化名)是绥化人,今年 22 岁。当日她和丈夫要搭乘 20 时 01 分发车的 K548 次列车前往长春,但从家出来晚了。据民警介绍,郑秀亲属在长春因酒驾即将面临刑责,郑秀才急于上车前往长春。可意想不到的是,她不但没帮上忙,自己还惹下了不小的麻烦。

  民警问郑秀是否知道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是违法行为,她回答 “ 现在知道了。”

  郑秀因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被处以行政拘留 5 日的处罚。

  小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下列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