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中俄青年男子篮球友谊赛14日在哈开赛

  哈工大以98比80战胜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比赛照片由哈工大学生蔡碧波拍摄比赛照片由哈工大学生蔡碧波拍摄

  生活报讯(记者朱莉)6月14日,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外事办公室、俄罗斯大学生篮球协会承办的中俄青年男子篮球友谊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馆开赛。来自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所高校的男子篮球队,于14、15日两天在冰城展开中俄大学篮球界的巅峰对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加本次比赛的4支球队,都是本国家大学生联赛的劲旅。浙江大学男子篮球队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男子篮球队分别是东南赛区和东北赛区的种子球队,多次打入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决赛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乌拉尔联邦大学男子篮球队更是俄罗斯大学生联赛中的“常胜之师”,此次比赛是两国大学生最高水平的篮球比拼。

  本次赛事的揭幕战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对战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母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比赛时间为14日15时至17时。记者看到,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两支球队的队员们拼抢积极,战况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哈工大男篮以98比80的比分战胜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