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简介: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油画作品展

  展览总概

  第三十届哈洽会期间,红旗城家具馆在促进商业交流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方针,特推出“一带一路”主题油画艺术展,精选百余幅著名油画作品,通过展示、陈列等视觉呈现方式,营造浓郁俄式风情艺术氛围。给人以柔情、浪漫、高雅的美感,充分展示了油画细腻优雅又不失大气的艺术风格,让在场顾客零距离体验油画创作的艺术精髓。旨在更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引领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不同文明的兼容并蓄,互利共赢的和平发展之路。本次展出的百余幅油画作品,匀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艺术家的创作作品。风格迥异,题材多样,规模宏大。

  展览油画风格介绍

  俄罗斯油画,其独特的内涵,深厚的艺术底蕴,以及精湛的绘画技巧,在世界美术史上有着独特的地位,强烈的现实主义色彩和人文主义精神,使俄罗斯油画有了强大的生命力。

  进入二十世纪,俄罗斯油画艺术虽着天翻地覆的时代变化,展现全新的现代性品格,在特殊的历史情景中,彰显了俄罗斯艺术语言形态的独特品质,逐步从传统的学院历史画和十九世纪现实主义风俗画中演变出来。

  东南亚的国家包括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油画中表现民族的题材居多。其中展示佛教文化和艺术灿烂的人文绘画,因历史原因受西方绘画影响较深。它们色彩明快,比触潇洒,由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在油画作品中隐现出受西方画法的浪漫和现代诸多材料巧妙的运用,在画面上显示出绘画在东西方与本民族融合的元素,和在技法上运用的灵活性。

  朝鲜油画一直给人们神秘的色彩,作品明显特点突出主题思想性,作品形象性及作品的个性,明快亮丽,阳光向上正能量题材的作品。写实的风景,细腻的人物,扎实的绘画功底,让我们看后赏心悦目,是当前油画收藏的黑马。

  荷兰、德国、法国油画是最早发源地之一,距今有六百余年历史,西方油画大多光色明丽,情景逼真,人物庄重典雅,充满了贵族气息。

  油画引领多元文化共融

  无论是意境悠远的自然写实,还是形态逼真的景物描绘,都会给参观者一种古朴的亲近和感动。此次博览会的俄罗斯精品油画展,是哈尔滨盛德俄罗斯油画廊倾心之作,自2003年成立以来,多次在全国各地大城市组织过展览。此次博览会画廊精选了近几十幅俄罗斯功勋画家的优秀作品,尤其是准备了许多优秀的青年画家的新作品展现给大家,许多作品都是首次在哈尔滨展出。

  红旗城油画馆珍藏油画展览对加深中俄油画艺术交流、推进中俄多元文化的互融共进具有极为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