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货超载、酒后驾车……哈市一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205 件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14 日晚,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5 件,其中查扣违法货车 20 辆,取缔酒驾 4 人。

  半小时,6 辆货车超载被罚

  14 日 22 时 30 分许,松北交警大队民警在阳明滩大道与世茂大道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 AE8811(黄牌)号的水泥罐车涉嫌超载。

  经调查,该车核载质量为 14 吨,驾驶人承认当晚共装载近 25 吨。随后交警部门将车辆查扣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称重,如果车辆超载达到 100% 以上,将被处以 20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随后,一辆车牌号为黑 MB1269(黄牌)、黑 AL8239(黄牌)两辆满载货物的货车驶来。由于车身较长,两车行驶时车身晃动明显。民警检查发现,两车拉载物品为煤渣,两车超载,而且受到降雨的影响,煤渣吸水后重量更重了。

  驾驶人表示自己知道车超载,但为多挣钱,便怀侥幸心理违法上路。最终,两名驾驶人因超载 50% 以上,分别被处以 1000 元、记 6 分的处罚。

  在半小时时间里,就有 6 辆货运车辆因不同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取缔。

  酒局离家近,男子酒后侥幸上路被查

  当日 21 时 45 分许,松北交警大队民警在中源大道沿线开展夜查,一辆车牌号为黑 AS501P 的丰田轿车驶过,民警发现驾驶人身上有浓重的酒气,经过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 37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原来驾驶人当晚与同事聚餐,喝了两瓶啤酒,因感觉饭店离家较近,不会被交警查处,便酒后驾车回家。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 12 分。

  哈洽会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查处行动,严打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