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强疏导未限行,哈市 1200 余警力保障中俄博览会参会人员顺利出行

  来源:ZAKER哈尔滨

  15 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洽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哈市交警部门组织 1200 余警力、警车 600 余台、铁骑 60 余台,确保中外宾客等参会人员出行安全、顺畅。

  双指挥中心集中调度,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哈洽会首日,交警部门在哈市交警支队和会展中心设置双指挥中心,支队指挥中心负责运用视频监控不间断对中心区道路及警力工作情况进行视频巡逻,并实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发现交通拥堵点位及时指挥一线警力开展疏导。分指挥中心指挥部设立在会展中心,及时指挥会展周边警力开展警力部署、交通疏导、违法打击等工作,维护会展及其周边交通的安全,确保有序。

  强疏导未限行,整体交通秩序良好

  哈市交警部门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未采取相关的限行分流管控措施。而是通过提前上岗、加强疏导等措施保障会展周边车辆顺利通行。

  6 时 30 分,交警部门在各主要路口、路段、门前、场地内部设置了执勤交警,全面加强长江路、黄河路、红旗大街等会场周边路段的交通管控和车辆分流工作,对中山路、中宣街、嵩山路、红军街、东西大直街等外围街路加强交通疏导。

  交警手绘地图做指引

  15 日 10 时许,一名焦急的福建客商来到正在会展一号门执勤的交警身边,他说他想去会展三号门,可是问了好几个人都没走明白路。交警立即拿出随身所携带的纸笔,现场给该名客商绘制了一张简单的地图,并告诉他行走路线,客商对此竖起了大拇指。

  七旬大娘倒地血流不止,警车开道 5 分钟送医

  16 时 25 分许,正在长江路巡逻的南岗交警大队十中队中队长金雷突然听到身后噗通一响,一位 70 多岁的老太太摔倒在地上,额头破了一道一厘米多长的伤口,血流不止。

  金雷连忙呼叫增援,正在附近执勤的市交通管理局局长常铁森、南岗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尽晖和民警闻讯赶来。经过询问,这位老太太 74 岁,是一位退休的工程师,是来哈洽会参观油画的,刚刚从展区走出接了一个电话,由于不留神摔倒了。

  民警帮老人止血,可民警们担心老人除了摔伤还有其它疾病,于是用警车一路护送老人去医大一院就医,同时联系医院的急诊绿色通道,并联系老人的家属。原本 30 分左右的车程,民警仅用了 5 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

  15 日当天,交警部门共服务中外游客百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