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女子为避雨,“跑丢”1万块钱!结局很意外

  来源:新晚报

  最近,哈尔滨一女子刚从银行取出1万元打算还给朋友,可到了朋友家一掏兜却发现钱丢了……

  5日下午15时许,阿城区居民王女士急匆匆地赶到会宁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称自己刚才在金源世家小区附近遗失了现金一万元。

  民警调取了小区监控视频后发现,当天王女士在路上遇到了下雨,她为了躲雨跑了起来,结果一沓厚厚的百元钞票从衣服兜里直接颠了出来,掉在小区道路上。

  就在王女士掉钱不到2分钟的时间,一名外卖小哥骑车从此地经过发现这沓钱,随后外卖小哥捡起并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可不见失主,他看了看时间因赶着送餐,便骑车离开了。

  民警确定拾到现金的人员系某送餐公司的送餐员,通过其所送餐地点,取得该送餐员信息后,民警冒雨来到该送餐公司。

  原来,这位外卖小哥拾得现金后一直在小心保管,因为一时联系不上失主,只能回到公司交给了公司处理。

  在民警将一万元现金交给失主王女士时,王女士激动的说:“没想到这么多钱丢了还能被找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