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中俄博览会哈尔滨展区里

□文/摄本报记者马智博

  “这台无人机应用领域广泛,且具备飞行时间长、清晰度高、数据更新快等优点……”在本届中俄博览会哈尔滨展区里,一台无人机展品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前来洽谈合作者络绎不绝。

  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自哈尔滨经开区的一家航空科技企业,所展出的固定翼无人机已投入使用,用于秸秆禁烧期火点侦查。“这台无人机巡航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一次可飞行3个小时左右,数据传输可实现每10到20分钟更新一次。”说起该无人机的优势,工作人员滔滔不绝。谈及清晰度,工作人员给记者举例,“无人机清晰度可达1080p,如果在3000米高空对车辆进行抓拍,车内人员是谁清晰可见。”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无人机翼展3170毫米,机长2530毫米,虽然看上去体积有点大,但全机可拆卸,且10分钟就可完成组装,机身重量在20公斤左右,方便单兵作战。“该无人机还可应用在森林防护、反恐巡查等领域,客户如果有需求,我们可对其进行教学培训,10天左右就可自主操控。”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四次参加中俄博览会,在军民融合的过程中,企业研发的众多无人机产品已经通过展会等渠道在国内众多领域应用。“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中外客商知晓我们的产品,扩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工作人员满怀期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