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赫哲鱼干就是香

1

  见习记者王莹

  在哈洽会C区,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双鸭山展馆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一群身着赫哲族服饰的少女手捧鲜美的鱼肉干,热情地招呼着人们品尝。

  “我们是来自祖国边陲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的参展团,整个团队几乎都是赫哲族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哈洽会,感到特别激动!”黑龙江赫香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维玲介绍说,围绕乌苏里江丰富的渔业资源,2017年她成立了这家公司,专注于开发赫哲族特色美食,如今系列产品已有30余类。

  据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党委书记王志斌介绍,以乌苏赫哲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为带动,以嫁令阔艺术团为依托,以农家乐的民族饮食品尝、渔猎为主题的民俗活动体验,和以鱼产品、鱼皮画为主的旅游纪念品,在展会上正全面展示着赫哲族文化风采。谈起此行,他笑着发出邀请:“我们期盼有更多人了解我们的民族艺术文化,喜欢我们的渔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