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就能报材料,药品零售企业申请许可、变更地址不用再跑现场交材料

  来源:ZAKER哈尔滨

  连锁药店想新增门店、药店变更经营地址,办理这些业务再也不用到监管部门行政审批窗口办理,通过网络就可以在线申请办理业务。

  17 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哈市依托哈尔滨政务服务网(http://zwfw.harbin.gov.cn/)平台,开通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网上审批功能,实现 “ 一网通办 ”。

  记者了解到,过去药品零售企业办理相关许可或业务时,只能到行政审批大厅窗口办理,为了让数据多跑了、企业少跑路,哈市市场监管局与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依托 “ 哈尔滨政务服务网 ” 联合开发了哈尔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网上审批功能。哈市市场监管部门与相关部门联合开通了哈尔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办业务网上审批功能。

  现在,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准备好材料后,只需通过系统进行网上录入材料办理业务申请,新业务将及时传送到市场监管部门系统内。行政审批窗口办理业务人员受理企业申请后,将对企业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在审查合格后,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办理业务人员将到申请企业经营现场进行验收,并收回企业提供的纸质申请材料,完成审批工作。

  而在此之前,企业则需要带着这些材料到审批窗口办理业务。网络办理功能的开通,达到了企业少跑路的目的,实现办业务企业不见面的效果。

  网上办业务到底有多快?

  14 日,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 “ 哈尔滨政务服务网 ” 批准发出首张网上办理药品零售连锁门店《药品经营许可》。13 日,黑龙江启康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泽康大药房在哈尔滨政府服务网上,申报企业负责人变更业务,南岗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受理人员按照市局制定的流程、标准,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网络审核,发现该企业信息填报不全,马上提出补正要求。当晚,企业补正结束后再次提交。14 日上午,窗口受理人员审查后予以受理,提交到审批环节,当日完成网上审批,并制证、送达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