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女子走进江中险溺水丨码头一老一少紧急跳水救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7日17时15分许,在道外区北十九道街松江湿地旅游码头旁,一名年轻女子酒后突然走进了江中,眼看江水就要没过其头顶,码头上一老一少两名工作人员跳入江中将其救回,现女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17时4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救女子年龄20多岁,意识不清,满身酒气,身上衣服全部被江水浸透,岸边热心市民正在对其进行心肺复苏,被救女子吐了两口水后,码头工作人员将其扛上码头休息,还找来了棉被为其御寒。不久,道外江上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子身上只有一部手机,没有其它证件,手机被密码保护,无法打开,急救人员对其进行救治后送往医院醒酒。

  “当时我正在打扫甲板,看见年轻女子就不太对劲,直愣愣地往江里走。”救人的码头工作人员付传利告诉记者,女子入水后下沉地非常快,眼看江水就要没过其头顶,要不是他之前就发现女子反常举动,提前有了动作,女子真就是悬了,他和同事王伟峰一前一后跳入江中,两人合力将溺水女子托上了岸,然后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

  “今年已经救上来俩人了,江边危险,可别再瞎下水或者登冰了。”老付说。其实,这已经不是老付第一次救人了,今年3月26日,一男子冒险登冰坠江,就是他给男子抛去了救命绳,记者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随后,记者来到市第四医院,被救女子没有大碍,但因为醉酒还没有恢复意识,正在醒酒。据了解,被救女青年21岁,在道外某商场上班,事发前,因为工作不顺心就到事发地附近饭店多喝了两杯,来到江边散心时一时冲动下了水。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夏季,很多市民游客都愿意来江边喝酒纳凉,但切勿酒后下江玩耍或者野浴,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