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满被催促 外地男子狂扇哈市公交司机耳光被行拘 15 日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一段 “ 男子狂扇公交司机 11 记耳光 ” 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记者核实确认,事发时间为 20 日,被打司机为 209 路公交车姜师傅。

  目前,涉嫌酒后寻衅滋事的 49 岁外地打人男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 15 日的处罚。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知情者告诉记者,20 日 17 时 30 分许,正值下班高峰,当事司机姜师傅驾驶 209 路公交车行驶至乡政街站台时,很多乘客在站台候车。当时,两名乘客在上车时为投币互相谦让,影响其他乘客上车。姜师傅劝两人抓紧时间投币上车,好往车厢内走。

  该线路票价为每人两元,但这两名乘客只投币 3 元。姜师傅提醒他们应该补投一元后双方发生争执,一名乘客扇了姜师傅一耳光。挨打后,姜师傅拿起手机准备报警。看到姜师傅拿起手机,该乘客又多次对其进行殴打。

  随后,一名交警上车进行劝阻,但该乘客仍对姜师傅进行撕扯。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当时车内监控画面记录时间为 20 日 17 时 24 分。在驾驶员与两乘客发生争执后,其中一名身穿浅色衣服的乘客给了姜师傅一耳光。姜师傅拿出手机后,该乘客又 10 次击打姜师傅头部,并欲抢夺其手机。在争执过程中姜师傅并未还手。在交警上车后,该乘客仍欲抢夺姜师傅手机。

  附近辖区新华派出所民警出警后,迅速将打人的 49 岁外地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事发时该男子酒后乘车。因其涉嫌寻衅滋事,道里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15 天的上限处罚。

  事发时,该辆 209 路公交车停驶在站台内等候乘客上下车,整个过程公交车处于停驶状态。如果是在车辆启动行驶过程中发生上述情况,那么涉事打人男子将会按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而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