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看李宗盛演唱会,数十人买到假票,警方出动抓获三名卖假票嫌疑人

  23日晚,2019李宗盛“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举行,吸引了大批歌迷到场。数十名在场外购买“黄牛票”的市民则被告知,其手中花上千元买的票是假的,不能入场。南岗警方接到报案立即行动,现场抓获3名售卖假票嫌疑人。

▲演唱会假票▲演唱会假票

  23日21时30分,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投诉称,他当晚在会展中心外购买演唱会门票被骗。

  “我在会展中心附近停车,一名男子问我要不要李宗盛演唱会的票,讲了半天价,最后他同意1280元的票卖我1000元,我花2000元买了两张。结果持票入场时,工作人员说我这是假票,不让进。同样买到假票的还有好多人,我们就一起去新春派出所报案了。”王先生说,他对比真票和假票,发现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差别,“假票也有二维码,我当时还用手机扫了一下,显示是真票。但验票的人说,除了二维码之外,真票里还有一个芯片,我们的票里没有。”

▲演唱会假票▲演唱会假票

  记者23日晚从警方了解到,已接到数十名受害人报案,被骗金额从1280元到3000元不等。

  24日,记者与演唱会售票方“大麦网”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他们只负责演唱会的线上售票,并没有在线下卖票,具体情况待他向公司领导汇报后再向记者反馈。记者随后找到负责演出活动的文化公司,该公司一负责人表示,每次演唱会都有假票,不单单是哈尔滨,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现象。该负责人说:“我们是独家委托大麦网在线上售卖的,线下不卖。买到假票的人都是从非正规渠道购票,我们协助受害人报了警。”

  24日下午,记者从南岗警方获悉,23日晚新春派出所接警到场后,抓获3名仍在售卖假票的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