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是“东北葱王”李兴全,绥化市兰西县榆林镇林升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庆丰大葱合作社理事长。绥化市兰西县榆林镇林升村总计2.1万余亩土地,村民3234户。2008年李兴全书记带领5户农户入社,耕地只有五六百亩,经过10多年的发展,林升村大葱种植面积已到达1.21万亩、入社280户,年产值大葱5万多吨。李兴全书记自豪地说:“我们镇是东北三省种葱面积最大的镇!”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们通过辛勤的努力,让榆林镇的大葱一举成名,甚至可以叫板山东大葱。

  原来的榆林镇林升村种植产业单一,农民收入有限,很多人都到外地去打工,留下年长的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家家户户生活都比较拮据。随着庆丰大葱合作社的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用工量特别大,村民也都返回家乡,实现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赚钱的愿望。尤其是贫困户,会得到有限用工权,李兴全书记介绍:“可以种地的贫困户村民,我手把手教种植技术和方法;不能种地的村民,我们高价回收土地。”庆丰大葱合作社的建立,真正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李兴全书记说:“我们会努力,尽快让他们脱贫,走上小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