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哈尔滨市南岗区新春街道办事处

  抓文明创建促便民服务

  本报讯(张伟)哈尔滨市南岗区新春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区委“1356”经济发展新战略和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地区稳定、城区管理、民生保障、经济发展、地区党建和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街工委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成立了以街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创建内容,建立工作台账,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制定考核制度,持续开展政治思想教育活动,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创建“新春e站”微信公众号,实现网络学习全覆盖,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养。深入开展“四零”承诺服务,优化“新春e站”微信公众平台查询服务,通过关注公众号即可查询相关业务办理方式,真正实现了“多让数据网上走、少让群众路上跑”的便民服务目标。同时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前后投入资金20万余元制作创城宣传板9000余张。组织机关干部义务劳动30余次,举办学法普法,文明家庭、文明餐桌等活动80余场,极大提升了干部职工文明意识及文化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