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关注“6.26”国际禁毒日哈市公安禁毒支队捣毁大型涉毒团伙

  “破冰行动”缴获冰毒200余公斤斩断6 条贩毒通道

  生活报讯(陈思思记者李威兵)今年4月,在公安部禁毒局、省厅的指挥、协调下,在黑、桂、赣、滇四省公安的通力合作下,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举摧毁了以肖某、刘某为中心的跨区域贩毒网络,斩断了由境外经三省多地流入哈市的六条贩毒通道,成功侦破了公安部2018-538号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00余人,其中刑拘60余人、行拘40余人。缴获毒品冰毒222公斤,其中海洛因10公斤,冰毒片剂30克。依法扣押涉毒摩托车4台。此案是哈市单案缴获毒品冰毒数量最多的案件。

  2017年4月,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发现吸毒人员程某涉嫌贩毒,毒品来源于江西某县男子肖某处。侦查员先后梳理出肖某有6条进入哈市的贩毒网络。经过11个月的侦查,终于摸清这是一个由境外通过滇、桂、赣三省五地向哈市贩运毒品的跨境、跨区域贩毒团伙。主犯肖某在缅甸组织毒品货源,通过谢某、刘某等人以摩托车驮带毒品偷越过境,从缅甸运回毒品,藏匿至云南,再派人驾驶摩托车运输至广西,而后将汽车坐垫下掏空做成暗盒窝藏毒品,再派其他人驾车运回江西,最后向哈市贩卖,并向我省周边市县及邻近哈市的吉林省扶余、松原等县市贩卖。

  2018年4月,哈市警方对该团伙在哈市的6条网络末端嫌疑人进行收网,抓获涉毒人员62人,缴获冰毒10公斤,捣毁了分销窝点。2018年7月,于南昌市将该贩毒团伙的“中层”上线姜某、吴某、刘某等人分别抓获,缴获毒品冰毒5公斤。2019年1月,将该贩毒团伙“上层”刘某、郭某等七人抓获,缴获毒品冰毒187公斤。2019年3月,哈市警方与云南警方将负责毒品过境运输的谢某、胡某、刘某等三人抓获,缴获毒品冰毒20公斤。

  随后,哈市警方在江西省各级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首犯肖某等5名嫌疑人捕获。至此,6条贩毒通道全被斩断,团伙主要成员无一漏网,境内涉毒人员全部被抓获。侦查工作历时400余天。

  今年以来至6月25日,哈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95人,查获吸毒人员359人次,缴获毒品折合冰毒类250.2千克。市民可拨88361799、88365909举报涉毒线索,也可拨110、当地派出所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