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道里区地工街临街半地下室交一万元罚款就能扒窗改门?

  居民质疑房产管理监察部门以罚代管

  生活报讯(记者王悦文/摄)1日,本报报道了道里区地工街一临街地下室仨窗户被改成门。近日,报料人姜先生再次向本报反映,该地下室仍在继续施工。26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回访。

  记者再次来到地工街这处地下室,与上一次采访相比,三个由窗改建成的玻璃门,以及两个窗户的上方,都安上了卷帘门,并新建了多节台阶,门头的装修已接近尾声,室内的基础装修基本完成。

  对此,记者再次联系哈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道里中队,工作人员回复,卷宗已经审批完毕,该地下室责任人已缴纳一万元罚款,待卷宗批复完毕之后,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六个月零十天之后,将会移交道里区法院申请恢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里区法院行政科曾表示不是行政处罚法种类,一般不予支持,因此在强制恢复时有一定的难度,对此,中队将会把此事反映给市里相关部门。

  姜先生有这样的疑问:交了罚款就能扒窗改门吗?相关部门都已经确认其破坏了承重结构,还能继续施工,那楼上居民的安全谁来保证?姜先生认为,虽然房产监管部门已经对其罚款,但是也不能罚完款就任其继续装修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