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暑运下周启动丨哈市长途客车票量充足,7 月中上旬起出行旅客量逐步上升

  来源:ZAKER哈尔滨

  下周进入 7 月,一年一度的暑运即将到来。记者从市公路客运总站了解到,目前市区 4 个客运站均预售 21 天内长途客票,从预售情况来看,各方向客票充足,基本可以满足旅客到站购票即可上车出行。预计 7 月中上旬起,出行旅客数量将逐步上升,有出行需求的乘客可提前订票。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每年 7 月进入暑期,学生客流、旅游客流将产生叠加,长途客运也将迎来一个客运小高峰。与春运相比,暑运的特点为客流高峰持续时间更长,一般至 8 月末客流量会有所回落。

  目前,市区南岗客运站、哈西客运站、道外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日发送旅客数量比较平稳,4 个客运站日均发送旅客在 1.5 万人次左右。不过按照往年经验,从 7 月中上旬开始,出行旅客数量将逐步走高。

  哈市各客运站均预售 21 天内长途客票,在暑期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以通过 “ 龙江巴士 ” 微信公众账号查询各方向长途班线发车及余票信息,最好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