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方便!“流动车管所”开进社区、单位,能办 14 项业务

  来源:ZAKER哈尔滨 

  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审验 …… 以前办理这些业务要跑去车管服务窗口,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结了。今年 5 月以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与车管所开出 “ 流动车管所 ”,进入大型社区、商业中心、机关单位等地现场为市民办理业务。目前,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已从 7 项增至 14 项。

  28 日 9 时,“ 流动车管所 ” 开进了位于中山路上的一家单位。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驾驶证面临期满换证,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腾出时间请假到业务窗口办证。这回 “ 流动车管所 ” 开进了单位,几分钟时间就办完了,省去了往返车程和排队的时间。随后,“ 流动车管所 ” 还来到了乐松广场,现场为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 5 月 “ 流动车管所 ” 就开进了大型社区、学校、机关单位、商业中心等地,现场为市民办理 7 项车驾管业务,截至目前,已办理办结近 2000 笔业务。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 流动车管所 ” 办理的业务增至 14 项。下一步,“ 流动车管所 ” 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有需要的社区街道、单位等大型团体可向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或车管所提出申请,等待工作人员排期和上门服务即可。

  “ 流动车管所 ” 办理车驾管业务如下:

  一、驾驶证业务

  1。 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体检证明,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

  2。 驾驶证审验业务(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

  3。 遗失补证(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 2 张)

  4。 驾驶人互联网面签(本人持正式身份证)

  5。 延期申请(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

  6。 提交年度体检(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体检证明)

  7。 申请校车资格(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体检证明,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 3 张)

  8。 取消校车资格(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 2 张)

  9。 驾驶证降型(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 2 张,60 周岁以上超龄降型需要体检证明)

  10。 外地转入期满换证(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 2 张,体检证明)

  11。 外地转入遗失补证(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 2 张,注:办理七日后才可正常使用驾驶证)

  12。 手机号变更、地址变更(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

  二、机动车业务

  1。 机动车六年免检(需要准备保险单副本,车主身份证明原件或行驶证)

  2。 补行驶证(需要准备车主本人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