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最“红”的礼物,他们用献血来庆祝党的生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菊

  6 月 30 日,周末 + 下雨天,这分明是窝在床上吃着外卖看电视剧的标配。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却是忙碌的一天。

  从早上就开始的小雨打消了很多人的出行计划,但却挡不住奉献者的脚步。一大早,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就迎来了 3 位抱着特殊 “ 意图 ” 来的无偿献血者。

  原来他们都是党员,来献血不仅仅是为了帮助病患,还是为了庆祝生日。其中党龄 3 年的李先生说:“ 明天就是‘七一’,我能做的不多,就想用这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我一直都有献血的习惯,护士提醒我,我才知道已经献血 135 次了。我也想通过这事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帮助更多需要血液的病患,多多奉献。”

  党龄 16 年的杨先生献过 18 次血,他告诉记者:“ 平时太忙了,一看日历发现明天就是党的生日,但是周一我没时间,就趁着周日提前送一份礼物。”

  党龄 16 年的李先生表示:“ 这是我第 45 次献血,每次来感觉都不一样。以前觉得能帮助到人很自豪,今天则是觉得能为祖国做点微薄贡献很幸福。” 几位无偿献血者纷纷表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已经深深刻入心中,今后也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