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注意!因地铁3号线施工,哈尔滨公交线路又有大调整!

  关于地铁3号线西北半环工程施工

  公交线路走向第二批临时调整的通知:

  根据行业管理部门《关于临时调整公交线路的通知》的相关要求,2019年6月2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将途经的公交线路走向进行临时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12路

  ●走向调整

  群力第二大道公交首末站发车至河梁街走向不变,由河梁街哈药路口起临时调整经河梁街、河润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走向不变。

  128路

  ●走向调整

  前进路往哈药路方向至哈药路走向不变,由哈药路达道街口起,临时调整经达道街、河润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至哈药路走向不变,由哈药路河洛街口起临时调整经河洛街、河曲街、达道街、哈药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临时增设河曲街站(河洲街与河梁街之间),前进路站(达道街哈药路口),返回临时取消前进路站,双向临时取消公路大桥站。

  29路

  ●走向调整

  学子街至松北大道走向不变,由松北大道友谊路口起临时调整经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走向同上。

  ●站点调整

  双向临时增设友谊路上社会科学院站,取消公路大桥站、河洲街站、爱建路站、社会科学院站。

  119、127路

  ●走向调整

  江北往江南方向至哈药路走向不变,由哈药路河洛街口起,临时调整经河洛街、河曲街、达道街、哈药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至哈药路走向不变,哈药路达道街口起,临时调整经达道街、河润街、松北大道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临时取消前进路站,临时增设河曲街站(河洲街与河梁街之间),前进路站(达道街哈药路口)。双向临时取消公路大桥站。

  126路

  ●走向调整

  防洪纪念塔发车至爱建路走向不变,由爱建路河润街口起临时调整经河润街、松北大道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哈药路走向不变,由哈药路河洛街口起调整经河洛街、河曲街、河梁街、爱建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返回临时增设河曲街站(河洲街与河梁街之间),双向取消公路大桥站。

  125路

  ●走向调整

  龙章路公交首末站发车至河梁街哈药路走向不变,河梁街哈药路起临时调整经河梁街、河润街、松北大道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哈药路走向不变,由哈药路河洛街口起调整经河洛街、河曲街、河梁街、河鼓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双向临时增设河曲街站,双向取消公路大桥站。

  14路

  ●走向调整

  黄河路东段发车至哈药路走向不变,由哈药路前进路口起,临时调整经前进路、河松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临时调整经河源街、河政街、河鼓街、达道街、哈药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临时增设前进路上河鼓街站,临时取消前进路站、公路大桥站、河鼓街站、河政小区站。返回临时增设前进路站(达道街哈药路口),临时取消公路大桥站。

  95、105路

  ●走向调整

  群力发车至友谊西路河鼓街口走向不变,由河鼓街口起,临时调整经河鼓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走向不变。

  ●站点调整

  临时取消公路大桥站。

  46路

  ●走向调整

  群力发车至友谊西路河鼓街口走向不变,由河鼓街口起,临时调整经河鼓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经上海街、安隆街、达道街、河润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临时取消公路大桥站,返回临时取消卓展购物二期(百炼购物中心)站、上海街(焦氏眼科集团)站、社会科学院站、公路大桥站。临时增设安红街站、阳明街站。

  43路

  ●走向调整

  哈站发车至上海街安隆街走向不变,由上海街口起,临时调整经安隆街、达道街、河润街、松北大道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走向不变。

  ●站点调整

  临时取消卓展购物二期(百炼购物中心)站、上海街(焦氏眼科集团)站、社会科学院站、公路大桥站。临时增设安红街站、阳明街站。

  24路

  ●走向调整

  由香坊往道里方向,至友谊路工部街口走向不变,由4友谊路工部街口起,临时调整经工部街、经纬九道街、安隆街、至至爱建公交首末站终点。

  ●站点调整

  临时取消人民广场站、报业大厦站、社会科学院站、上海街(焦氏眼科集团)站、展购物二期(百炼购物中心)站。临时增设工程街站、经纬十道街站、安隆街站、安松街站。

  133路

  ●走向调整

  前进路往哈药路方向至哈药路走向不变,由哈药路达道街口起,临时调整经达道街、河润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至河鼓街走向不变,由河鼓街起临时调整经河鼓街、达道街、哈药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临时增设前进路站(达道街哈药路口),返回临时取消前进路站,双向取消公路大桥站。

  346路

  ●走向调整

  江北往江南方向至哈药路河洛街口走向不变,由哈药路河洛街口起临时调整经河洛街、河曲街、河梁街至哈药路临时公交首末站(哈药路上)终点。返回临时调整经河梁街、河润街、松北大道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临时增设河曲街(河洲街与河梁街之间)站。双向临时增设哈药路临时公交首末站站,临时取消公路大桥站、原终点站。

  362路

  ●走向调整

  通达街往河鼓街方向至河梁街走向不变,由河梁街起延伸至哈药路临时公交首末站(哈药路上)终点,返回经河梁街、河鼓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站点调整

  双向临时增设哈药路临时公交首末站站,临时取消河梁街站。

  据了解,具体走向和站点恢复时间,以道路施工结束具备通行条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