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昨天保健路下雪了?全国多个城市有此现象,但哈尔滨不同……还在调查中

  “就回家吃个饭的功夫出来一看路面上白茫茫一片,哈尔滨这是下雪了!?”

  昨天,市民刘先生就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

  6月30日15时许,下着小雨,在南岗区保健路与征仪路交口附近,地面突然出现大量白色泡沫。

  这些泡沫越聚越多,随着雨水流出了几百米远,汇聚到下水道口,好像下雪一般,市民十分好奇泡沫究竟是什么。

  “泡沫是白色的没有气味,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很好奇是什么,想要伸手去摸,但又怕是化学物质伤到手。”市民刘先生说。

  手机记者手帕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白色泡沫,而泡沫最初是从保健路49号门前路面渗出的,顺流一直流淌到下水道处,环卫工人也不清楚这些泡沫是怎么来的

▲路面上的泡沫,绵延几百米长。▲路面上的泡沫,绵延几百米长。

  道路上的白色泡沫具体是什么?大家议论纷纷。

  有人说,这跟之前西安出现的一样。记者搜索发现,今年5月,西安街头也曾出现大量泡沫,比这个还要“壮观”。

  随后,西安相关部门调查得知,白色泡沫是发泡剂,来自一个工厂搅拌站。对人体和环境无害。

还有人猜测,是不是与附近的地铁施工有关。

  还有人猜测,是不是与附近的地铁施工有关。 

  记者搜索发现,天津去年发生过相似的情况。白色泡沫为地下盾构机在推进时喷出的润滑土层的皂液。

随后,记者向地铁施工方求证。

  随后,记者向地铁施工方求证。 

  施工方明确答复:

  保健路一段地铁施工早已结束,而且用的是土压盾构,就算漏,也是漏泥浆,盾构过程中也不使用肥皂(液)。

  此外,记者搜索发现,雨后路面出现白色泡沫的现象,在国内多个城市都有出现过。

目前,白色泡沫是如何形成的、成分是什么,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

  目前,白色泡沫是如何形成的、成分是什么,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