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空气已经在路上 冰城明起升温最高26℃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六月,我省大部以阴雨天气收尾。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在冷空气的打压下,七月开篇我省酷暑暂停。未来两天,我省将有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以阵雨、雷阵雨为主,局地雨量可达中雨。

  受冷空气影响,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不少冰城市民重新穿起压箱底的春装。预计未来一周,冰城先雨后晴、气温先低后高。1日,冰城有小雨,气温仍旧低迷,最高温度只有20℃,最低温度15℃上下。2日开始,冰城气温有望明显回升,最高温将达到26℃。3日夜间,市区本轮降水结束,气温继续回升。5日开始,市区最高温重回“三字头”,市区最低温也将在20℃左右。

  全省具体预报,1日夜间到2日白天,黑河、佳木斯、双鸭山、鸡西西部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日夜间到3日白天,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鸡西西部、七台河、牡丹江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