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阳岛特勤消防站今年开建,全市将新建 6 处消防站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年,哈市将新建消防站共 6 处,其中特勤消防站 3 处、一级普通消防站 3 处。目前,项目建设资金 1.58 亿元已全部批复到位,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近日太阳岛特勤消防站、松浦特勤消防站建设项目设计已进行公开招标。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消防站分为普通消防站和特勤消防站两类,其中普通消防站分为一级普通消防站和二级普通消防站。特勤消防站在人员、装备、车辆和基础设施上都高于普通消防中队,但是特勤消防站的 “ 特 ” 主要还体现在其所承担的任务上——特勤消防站驻站消防队可处理一些急、难、险、重等危险性高的事故等。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太阳岛特勤消防站、松浦特勤消防站建设项目建设主体为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其中,太阳岛特勤消防站建设地点在松北区天马路与月亮一路交口处,总建筑面积 4000 平方米,将新建特勤消防站、训练塔、场区绿化及其它配套工程。松浦特勤消防站建设地点在松北区中源大道南侧省纪检干部学院对面,总建筑面积 5597.95 平方米,将新建特勤消防站、训练塔、场区绿化、消防文化设施及其它配套工程。

  今年,哈市将实施建设太阳岛特勤消防站、松浦特勤消防站、哈南一级消防站、电机厂一级消防站、和谐路一级消防站,群力特勤消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