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招网游代练”,仨 90 后组团 2 年骗了 800 多万

  曹巍 王暑剑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打着招聘游戏代练员的旗号,三个 90 后年轻人疯狂收取 “ 试用金 ” 诈骗,仅两年多就骗了 800 余万元。

  6 月 16 日,南岗区红旗乡旭光村哈尔滨市传媒职业学学生小段匆匆跑进南岗公安分局哈双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原来,前不久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为小鱼的网友,对方告诉他正在招聘游戏代练,想着玩游戏就能赚钱的小段心动了。按照 “ 小鱼 ” 的要求,小段先后 8 次向两个指定的 QQ 号充了价值 3879 元的 Q 币当做试用金,但钱交了 “ 小鱼 ” 却消失了。

  民警很快查出小段充值的两个 QQ 号 IP 地址在绥化市某小区内,侦查员随后赶到绥化市,经排查和布控将涉嫌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铁男(网名小鱼)、冯阳河抓获。经当场讯问,犯罪嫌疑人冯阳河交代出另一曾经与他们合实施网络诈骗的孙庆。民警当天赶到伊春,在其家中将犯罪嫌疑人孙庆抓获,现 3 名嫌疑人随后被南岗警方刑事拘留。

↑ 嫌疑人冯阳河(化名)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嫌疑人冯阳河(化名)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在冯阳河家中,警方缴获 84 个机箱,12 个显示器,33 部苹果 5S 电话,10 个切换器,4 个网络分线器;在孙庆家中也缴获 40 个机箱,5 个显示器,20 部苹果 5S 电话,5 个切换器,1 个网络分线器。

↑ 嫌疑人刘铁男(化名)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嫌疑人刘铁男(化名)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经警方核实,犯罪嫌疑人冯阳河、孙庆、刘铁男均为 90 后出生的年轻人,他们从 2017 年 3 月至 2019 年 6 月 25 日,以招聘 DNF(地下城与勇士)网络游戏代练缴纳试用金等充值腾讯 Q 币的方式实施网络诈骗,涉案金额总计达 800 余万元左右,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