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得加小心!男子友谊路上摔伤鼻子,疑被路灯螺栓绊倒

  来源:ZAKER哈尔滨

  7 月 3 日下午,在道里区友谊路报业大厦一侧的 “ 报业大厦站 ”,疑被公交站台处路灯地脚螺栓绊倒,一老人赶车时不慎摔倒磕伤鼻子,血流了一地,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120” 救护车迅速赶到,将老人送医。

  据事发时路过现场的哈尔滨新闻网手机记者 “ 大力水手 ” 介绍,事发时间为 13 时 30 分许,一对老夫妻前往该站台乘车。看见车辆驶来,老夫妻一前一后地往站台赶。

  “ 当时,老大爷走在大娘后面,他们看起来有 80 多岁。老大爷可能是着急了,经过路灯杆时,被地脚螺栓绊倒了。”

  老大爷摔倒后,鼻子受伤并大量出血,市民见状赶紧将他扶起。过了约 5 分钟,老大爷缓了一会儿后,市民又把他搀到站台的座位上,用矿泉水为他清洗血渍,并拨打 “120”。13 时 50 许,“120” 救护车及时赶到,急救人员给老人进行包扎等处理后,将他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14 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公交站台看到,现场的血迹还没干,在此候车的市民正在议论此事。记者看到,目击者说的 “ 惹祸 ” 路灯杆有 4 处地脚螺栓,这些螺栓均明显地凸起,稍有不慎就会被绊到。一位等车的老大爷说:“ 这是挺危险的,眼神不好、腿脚不好的人看不着,就容易被绊倒。”

  随后,记者将该问题反映至市路灯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向上级领导反映,再给记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