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800 平方米大型钢结构违建“盛恒基房地产”仓库开拆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家住松北的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中源大道与丁香大道交口处盛恒基商场建了一处 “ 巨大 ” 钢结构房屋,疑似私建乱建。记者从松北城管部门了解到,该建筑未取得许可擅自开工,城管部门曾下达整改通知但一直无果。4 日起,执法人员将对该建筑予以拆除。

  3 日,记者来到盛恒基商场看到,一个巨大的 3 层钢结构建筑被紧紧焊在商场外墙,整个建筑高约 20 米,占地约数千平方米。记者联系到松北城管局了解到,该项目是由黑龙江盛恒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的,面积约 3800 平方米,起初想作为仓库使用。经城管部门调查,该项目存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行为。此前,松北区城管局已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法人却一直未露面。

  4 日,松北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该钢结构进行了现场拆除,该局副局长郭健表示,该建筑为钢结构,拆除工艺较为复杂,需要多部门联合,大约需要 20 天可以完全拆除。他同时表示,希望更多市民发现此类城市问题能第一时间与执法部门取得联系,共同维护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