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呼兰区扫黑办 公开征集呼兰“四大家族”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来源:ZAKER哈尔滨

  7 月 4 日,呼兰区委政法委微信公号发布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呼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向社会公开征集 “ 四大家族 ” 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2019 年 6 月 10 日,于文波为首的 16 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妨害公务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串通投标罪,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职务侵占罪一案,由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人民检察院向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9 日,市公安局发布 “ 案情通报 ”,公布了我市呼兰区打掉一涉嫌黑恶势力团伙的情况。

  警方介绍,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抓获呼兰区以杨光(男,56 岁,呼兰区人)、杨荣(女,55 岁,呼兰区人)等为首的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成员 22 人,已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全面查清上述犯罪集团违法犯罪事实,彻底铲除社会毒瘤,净化治安环境,维护公平正义,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敦促涉案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对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并鼓励被害人、被害单位及广大知情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的犯罪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对提供有价值线索、证据的群众,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 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发现和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开始,配合政法机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线索举报电话:0451 — 57356981,57318107,57355757,57322730;

  线索举报地址:呼兰区扫黑除恶举报受理中心(呼兰区四道街师专路 327 号);

  线索举报邮箱:shce57375757@163.com,

  hlshb2020@163.com。

  呼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 年 7 月 3 日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呼兰区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