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小鸳鸯“比赛”跳巢破纪录,一小时 36 只,历史最多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 今早跳了两窝,从来没有不到一小时跳两窝的,而且每窝都是 18 只,创了历史最高纪录了!”7 月 4 日,天天在兆麟公园鸳鸯岛守候的鸳鸯粉们奔走相告这个好消息。

  鸳鸯在距离地面几米高的树洞里产蛋孵化,小鸳鸯出壳后,鸳鸯妈妈就要带着宝宝们从树洞跳下,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这也是开启户外生活的第一步。这跳巢的一刻也是鸳鸯粉们昼思夜盼的。为了防止小鸳鸯跳巢时落在地面上摔坏,鸳鸯粉还自掏腰包买来了绿色仿草地的绿毯。绿毯铺好的第二天,就迎来了小鸳鸯跳巢的巅峰时刻。

  7 月 4 日 5 时 21 分,T005 号树洞鸳鸯妈妈从巢中探头张望,之后钻出树洞做好了架势。10 分钟后,第一只鸳鸯宝宝露头了。鸳鸯妈妈把宝宝护在身下,在做最后的 “ 跳巢动员 ”。随后鸳鸯妈妈率先领跳,小鸳鸯们一下子都出了树洞,争睹妈妈优雅的身姿。跳还是不跳?几只小鸳鸯并排站立商量着。其中一只学着妈妈的样子,伸直两脚,展开小小的翅膀,纵身跃下。其他兄弟姐妹们望了望树洞外的风景,终于下定决心,接连平稳落地。

  落地后,鸳鸯妈妈整理了队形,便带着宝宝们到池塘游水,累了到水中平台晒晒太阳,饿了到草丛中享用点鸳鸯粉们准备的美餐。

  6 时 21 分,T012 树洞的小鸳鸯也相继跳巢。一天跳巢 36 只,这创下了兆麟公园小鸳鸯同一天跳巢的最高纪录。

  图片由李方豫、大鱼王、玄天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