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二环西线改造 交管部门发通告:一批道路通行调整、限号、绕行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配合二环西线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自 2019 年 7 月 12 日至 2019 年 11 月 20 日,公安交管部门将临时调整施工区域及周边路网的交通流量。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一、下列路口通行规定调整如下:

  1、和兴路与林兴路交叉口,开放路口平面交通,增设交通信号灯。

  2、哈平路与幸福路交叉口,开放路口平面交通,增设交通信号灯。

  3、乐园街与三大动力路交叉口,开放路口平面交通,增设交通信号灯,由三合路方向驶入路口的车辆允许左转弯,由和平路方向驶入路口的车辆允许左转弯。

  4、健康路与三大动力路交叉口,开放路口平面交通,增设交通信号灯,由三合路方向驶入路口的车辆允许左转弯。

  二、下列道路通行规定调整如下:

  (一)2019 年 7 月 12 日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下列道路实行单双号通行规定:

  和兴路高架桥及地面辅路(西大直街至哈平路)、三大动力路(三合路至哈平路)、和平路(农林街至三大动力路)、哈平路(幸福路至三大动力路),每日 6 时至 21 时,除新能源车辆、公交车、19 座以上大型客车、出租车以及上下学期间乘载学生的专业校车外,其它机动车辆须按照车牌尾号单双日通行规定行驶(车牌尾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 1、3、5、7、9 的车辆只准许单日通行;车牌尾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 0、2、4、6、8 的车辆只准许双日通行)。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二)下列道路双侧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

  农林街、乐园街(三大动力路至幸福路)、幸福路(哈平路至哈安街)、松新街、体育街、哈平六道街、健康路(三大动力路至幸福路)。

  三、车辆绕行提示

  (一)由松北、群力地区经二环去往文昌街、西大直街车辆,可从公路大桥、友谊西路、上江街、职工街、铁路街、教化街方向绕行。

  (二)由松北、群力地区经二环去往哈平路、学府路、征仪路方向车辆,可从公路大桥、友谊西路、丽江路、绥化路、复旦路、保健路方向绕行。

  (三)由松北、群力地区经二环去往南直路、公滨路方向车辆,可从公路大桥、友谊路、工部街、北安街、中山路方向绕行。

  (四)由香坊、阿城去往机场方向的车辆,可从三合路、中山路、霁虹桥、新阳路、机场路绕行;或从哈平路、绕城高速绕行。

  (五)由公滨路、进乡街经二环去往哈平路方向的车辆,可从三大动力路、健康路或乐园街、幸福路绕行。

  四、其它规定

  (一)施工区域道路通行空间有限,道路交通压力较大,请广大市民尽量避让;需进入施工周边区域的,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已进入施工区域周边道路的,请严格遵守道路各项通行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区域交通流量变化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交通管理措施,以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保障市民出行。

  (二)对违反上述通行管理措施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黑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