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在黑大开展

  本报8日讯(记者衣春翔见习记者孙思琪)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日,“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在黑龙江大学博物馆一楼大厅启幕开展。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鲁迅博物馆、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相关要求,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公开发表17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于2018年2月在北京开展,展览影响持续扩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文物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在黑龙江大学继续进行展览,并以此为平台,推进马克思主义的宣传普及工作。

  展览由“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光耀神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三个展示单元组成。通过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提供的数百件难得一见的图片、图书、期刊等文献资料以及北京鲁迅博物馆提供的部分展品,生动、立体、全面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以及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路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面向全省社会各界开放,可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