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成高子镇居民反映村路限高杆被加高路面被压坏

  “孩子上学的路总有大货在跑”

  交管部门:将立即调查

  来源:生活报 

桥洞被刮坏桥洞被刮坏
路面被压坏路面被压坏

  生活报讯(记者李威兵文/摄)“现在孩子上学的路上,24小时全是重型大货车,太危险了。”住在哈市成高子镇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村道的限高杆被破坏或加高,村道成了重型大货车的专用道。不仅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变得十分危险,连通火车的铁路桥也被撞坏,村民也不知谁能来解决此事。

  居民反映:这路学生每天都走总走大车太危险

  5日,记者随王先生一同来到成高子镇的这条“成才路”。王先生说:“这条路是村民集资修的,2014年建成,连接哈成路与江南中环路,大家都管这条路叫成才路。”王先生介绍,一般只有私家的小车通行,很多附近的孩子上学都要走这条路。路的承载能力并不高,两头设置了3米的限高杆,就是为了防止有重型大货车从这条路走,一是为了保护路面,二是保护行人的安全。“但是现在,限高杆被破坏了,这条路就完了。”住在附近的刘大爷说:“现在不光是路面压坏了,整日从此处经过的大车,因为太高,经常会撞到铁路桥,桥洞钢筋都出来了。现在早晚很多孩子上学放学也都得从这条路走,路上全是大货车,太危险了。”

  现场走访:东侧限高杆掉地上西侧限高杆被加高

  记者在成才路上慢慢通行,身边不时会有各种重型大货车通过。数段路面已经支离破碎,有的地方已经看不到水泥路面,除了石头就是泥。在路的东侧,记者看到曾经在路口处的限高杆已经被毁坏,柱子还留在路的两侧,限高杆被遗弃在路边;另一根限高杆则被扔在路的另一侧。在限高杆旁边有一个牌子,写着:“铁路涵洞,限高3米。”在路的西侧,也有一个限高杆,限高杆上挂着一个圆形的牌子,上面标明限高3米,但记者看到,很多高约4米至5米的重型货车也能从这里通过。王先生说:“3米是以前的高度,限高杆被加高了至少一米多,不然这些大货车不可能过得来。”

  记者看到,在这条路靠近哈成路的一侧,有一个桥洞,许多车辆从这里经过,因为桥面高度不够,被大车刮出一道道很深的痕迹。被撞得严重的地方,已经有两根钢筋裸露在外。

  交管部门:立即调查情况将反馈并处理

  5日,记者向成高子镇镇长了解情况,镇长告诉记者,这条路的限高杆不归镇里管,具体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因为江南中环路封道了,大车就都从这边走了。现在不光是那儿,镇里也全天都在跑大货车,路面也全都压坏了,我也愁坏了。”

  8日,记者来到香坊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江南中环路封道,导致成高子镇附近大货车数量剧增,可能为了大货车通行才有人动了限高杆,但是具体的情况也并不清楚。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调查情况,查明情况后将向记者反馈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