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洪纪念塔旁 6 米高围挡一堵一年多,“凯莱”围挡超期被“责令改正”

  来源:ZAKER哈尔滨

  防洪纪念塔是哈尔滨知名地标建筑物,其周边一直是冰城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方之一。近日有市民反映,防洪纪念塔旁的凯莱酒店外围设立大型施工围挡一年多,且围挡上有大面积商业广告:“ 围挡为什么能长期设立?”“ 这里是中央大街游客集中区,围挡广告可随意设立吗?”

  9 日上午,凯莱酒店室内正在装修,酒店门口的告示牌写着 “ 凯莱酒店全面装修升级改造 ” 等字样。在凯莱酒店外,距酒店外墙约两米处,设立了高约 6 米左右的施工围挡。该室外围挡从中央大街与江畔路交口处向友谊路侧延伸,长度约百米。

  记者看到,凯莱酒店位于中央大街上的围挡没有广告,但在中央大街与友谊路交口处沿友谊路往道外区方向的 3 块围挡上,分别设有 3 则广告,其中一处为公益广告。在凯莱酒店内,一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凯莱酒店装修有室外施工部分,为避免扬尘等影响周边环境,经相关部门批准设立的围挡。按照施工计划,围挡近期就可以拆除。设立在围挡上的广告也将逐步拆除。

  围挡上张贴广告,是否合规?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围挡上可以设立广告,但其中公益类广告不能少于 30%。目前凯莱酒店 3 块广告中,有一块为公益广告,占比也符合要求。

  不过,目前凯莱酒店设立的围挡存在超期现象。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执法科高科长告诉记者,该处围挡于去年 6 月通过审批,目前设立期限截止日期为本月 5 日。围挡超期后,执法部门已经口头责令企业整改,并同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记者看到已经送达并由收件人签字的《责令改正通知书》上显示,已责令凯莱酒店于 2019 年 7 月 18 日前改正违章行为,并自行完成清除作业。

  高科长介绍,如企业在责令改正期内没有自行改正,执法部门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可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另外,企业如果仍需继续设立围挡,也可向市相关部门申请围挡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