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猫在居民区里 20 年的废品收购站被清了,四环内将无废品收购站

  来源:ZAKER哈尔滨

  “ 太好了,这个废品收购站终于清走了!”9 日上午,家住道里区安心街与安升街附近的居民舒了一口气。当日,城管执法人员会同公安等部门对这里一处面积近百平米、存在约 20 年的废品收购站,进行强制迁移。

  该废品收购站位于道里区安心街与安升街交汇处,附近均是居民楼。在近百平的院子里,杂乱地堆放着废纸壳、废旧铁器、木料和窗框等各种杂物。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经常停着多辆拉废品大货车,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因为废品无序堆放,影响小区的环境秩序,还产生火灾隐患。

  据道里区执法局监察科朱瑞介绍,该废品收购站有营业执照,但根据哈市相关规定,有照废品收购站也必须迁往四环外,更不可在居民区里经营。有关部门在 6 月初已经对其下达迁移通知,目前自行迁移最后期限已经过了,所以对其进行强制迁移。

  根据哈市相关部署,今年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废品收购站从四环以内清理迁移至四环以外。其中,5 月底前,将未取得营业执照的经营场所清理完毕;6 月底前,对已取得营业执照但不符合环保、消防要求的经营场所,全部责令停业整改;7 月底前,逾期未整改且未补办相关手续的,全部集中清理完毕。截止目前,全市列入治理范围的废品收购站共计 1468 处,已清理完成 1321 处,已完成总量的 90%。

  今后,在哈市主城区四环内将没有废品收购站了,市民卖废品怎么办呢?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卖废品可通过相关热线电话、手机客户端下单,实现线上下单、电话预约,线下上门收购的新模式。此外,各区将在四环外规划适宜场地作为废品回收疏导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