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车啦!哈尔滨至承德首开直达高铁,最快 4 个多小时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节永志 / 文 刘达齐 / 摄 / 视频拍摄

  10 日 6 时 27 分,由哈尔滨西站开往承德南站的 G3802 次高铁列车准时开出,这是哈尔滨至承德间首次开行的直达高铁列车。“ 冰城 ” 和 “ 避暑山庄 ” 两地运行时间缩短至最快 4 小时 42 分。

  该趟高铁是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 2020 年底京哈高铁开通后,列车将采用复兴号高铁列车车型,哈尔滨、北京最快 4 个小时就能到达。

  在承德、哈尔滨两地一年往返 10 多趟的曹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两地间并没有直达列车,他一般乘坐航班在天津中转,不仅旅途时间将近一天,路费也要 1000 多元。高铁开行后,哈尔滨、承德两地最短 4 个多小时就能到,票价也比坐飞机要便宜很多。

  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的哈尔滨客运段副段长邹鹏告诉记者,哈尔滨西站至承德南站的高铁是即将于明年末通车的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列车经行现有哈大高铁至沈阳北站后,进入京沈高铁承沈段运行至承德南站,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 300 公里。

  该趟高铁列车的开行不仅缩短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带来大量的客流和商机,同时增进哈尔滨与承德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等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至承德高铁列车采用的是最新型 CRH380BG 的高铁列车车型,共有 8 节车厢,定员 551 人。车内采取了多种人性化设置:车内 10 个卫生间分别按照 50% 的比例设置蹲便和坐便,车厢内的口播也采用双语方式,满足乘客多种需求。

  哈尔滨西站与承德南站 G3802/G3801 次高铁列车,6 时 27 分从哈尔滨西站始发,途经长春西站、四平东站、沈阳北站、新民北、阜新站、北票站、朝阳站后,于 11 时 09 分到达承德南站,运行时间 4 小时 42 分钟,短暂停留 20 分钟后返程,16 时 36 分抵达哈尔滨西站。

  该班列每天往返一次,列车单程 1043 千米,二等座票价为 489.5 元,一等座票价 782.5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