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武先生反映天音移动公司:

  已实名开卡还让验证没通知就停机

  省通信管理局:正在调查核实中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孙海颖)近日,哈市武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手机在没有得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被突然无故停机一个月,手机卡的运营商称需要验证手机实名。武先生为此维权一个月,依然是停机状态。

  武先生向记者讲,5月末,他在外地出差,所使用的1705***5566的手机号突然停机。之后,武先生找到天音移动的客服人员,询问为何停机,得到的答复是需要武先生出具身份证明、照片等手续,实名验证后才能再次开通。武先生表示,2016年开卡时已经通过了实名验证,公司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和查询的情况下,突然停机,耽误其业务联系。此后,武先生维权一个多月,没有结果。

  对于武先生的投诉,记者联系了天音移动公司的后台对接人靳经理,她表示会通知客服答复记者。客服答复,最近公司对接了“国证通”的校验平台,在进行实名验证审核,公司没有要求先通知再验证,对于信息不全的用户就是直接停机。靳经理答复,是公司响应手机实名制的政策,在进行无通话、无短信、无流量的“三无”号码的清理工作,发现武先生的号码为“三无”号码,按规定无需通知直接停机,只有再次通过实名验证后才能开机。但是对于武先生这种有通话记录、有话费的账户仍被停机的情况,靳经理表示需要调查才能答复。但是记者没有得到回复,武先生的电话也持续停机。

  7月11日,记者与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取得联系,据相关人员介绍,通信管理局已经受理此问题,正在调查核实中,将限期做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