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江中捞龟不幸溺水身亡,事发道外三道街江边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文 / 视频拍摄

  14 日 9 时 30 分许,在道外区三道街江边,一名中年男子在下水捞龟的时候,不慎溺水失踪,后被打捞上岸时已不幸身亡。

  14 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潜水员正在打捞溺水男子,而其家属也已经赶到,岸边站满围观群众。

  据道外江上救护队刘娟介绍,9 时 30 分许,突然有人跑到我的船上寻求帮助,说是一名男子下水捞龟,20 多分钟没有上来,疑似是溺水失踪了,随后她拨打 110 报警电话,道外江上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男子手机联系家属。

  目击者赵某告诉记者,溺水失踪男子水性特别好,每天早 8 点半都会来江边游泳和捞蛤蜊。早上男子刚准备下水游泳,看到距离岸边约 30 米左右水面上有一只龟,于是该男子便往江上游走了一段距离,然后顺流往下流游。当游到龟附近时,该男子一头潜入水下,可过了许久也没见男子上来,这大家才意识到出事了,纷纷报警。

  事发后,水上公安分局民警则出动一艘快艇、两只舢板船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打捞,可是一无所获。14 时许,经过潜水员一小时寻找,终于找到了溺水男子并将其送上了岸,不过溺水男子已经不幸身亡。速援潜水公司赵志强告诉记者,在距离岸边近 20 米水域处搜寻到溺水男子,该区域水下情况比较复杂,都是泥沙和石头。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江内水下情况复杂,一定不要到江中野浴游泳,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