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围观!她拿到今年哈市首批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 文 纪天伟 / 摄 / 视频拍摄

  “ 真的太幸运了,我是我们班级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15 日,在哈九中门前,高三四班学生于锐宁收到了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南岗投递支局揽投员王思佳送来的哈市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首封,至此,今年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 提前批 ” 让她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

  “ 提前批 ” 让她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 

  10 时,在哈九中门口,于锐宁和妈妈等候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王思佳将一束鲜花和一封哈工大的录取通知书交给了母女俩,并祝贺于锐宁被哈工大录取。

  在期待中,于锐宁打开了哈工大录取通知书的快递封皮。

  记者看到哈工大录取通知书设计十分别致,A4 大小的硬质外壳是优雅的蓝色,上面充满齿轮、电脑等科技元素图片,哈工大教学楼金色的标识镶嵌其中,打开蓝色的外壳后,一封镶嵌金边的白色录取通知书呈现在眼前。于锐宁惊喜地说:“ 没想到哈工大的通知书如此高大尚,我太喜欢了。”

  于锐宁的妈妈说,于锐宁是理科生,高考分数是 624 分,她报考了哈工大俄语专业,属于哈工大提前批,她的成绩虽然不太高,却是班级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高考结束后,于锐宁开始学习英语雅思,这个假期计划排得挺满,游泳、舞蹈、声乐、钢琴都在学习计划中。

  考生身份证号可查录取通知书寄递信息 

  每年市邮政局都会为收到哈市首批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送去祝福的鲜花,祝福孩子学业有成。今年我市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为 7 月中旬至 8 月上旬,全市预计投递 10 万余件大学录取通知。

  此外,今年哈尔滨邮政局联合了多家高校,创意设计了蕴含各大高校自身特点的录取通知书封套,并全部使用环保再生纸浆制作。市邮政局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与家长可关注 “EMS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 ” 官方微信服务号(微信号:ems-cnpl),通过输入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即可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