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一样的告别!六中学霸填词改编《春风十里》MV 献唱母校

  来源:ZAKER哈尔滨

  学霸 = 书呆子?哈尔滨第六中学尹慕泽同学第一个表示不服!今年高考 632 分,文综 249 的他是班级学习委员,校学生会副主席,校足球队长,课间钢琴演奏大师,艺术节校园歌手 …… 妥妥校园言情剧的人设,颠覆你对学霸的想象。近日,尹慕泽重新填词改编《春风十里》,拍了一个 MV 献唱母校,用别样的方式向母校告别。

  MV 主角填词拍六中版《春风十里》

  填报完高考志愿后,尹慕泽和几个学生会的高三同学每天都到六中当志愿者,为新高一招生服务。“ 高三学习很紧张,这几天终于有时间静静地看一看我生活过三年的校园。真的要离开了才发现,在六中我遇到了最好的自己。” 尹慕泽跟记者讲这些话的时候,眼里闪着光。

  7 月 6 日,尹慕泽再次坐到教学楼一楼大厅的钢琴前,情不自禁地弹出《春风十里》的旋律,这首歌的校园情怀是他喜欢的。用《春风十里》的旋律重新填词写一个六中版的《春风十里》的想法突然从尹慕泽的脑子里冒了出来。他用了 2 个小时填好了词,边弹边唱,引起几个高三志愿者的共鸣,大家商量着就在他们生活学习了三年的六中校园里拍一个 MV。经过一天的拍摄,由刘有鹏导演,尹慕泽自唱自演,王厚阳拍摄的六中版《春风十里》剪辑完成。

  就像尹慕泽歌词里写的 “ 最不想遗忘的,是一起奋战的人啊!在这里,我们曾经年少豪言壮语走遍天涯。三年很重要吗曾问,我该怎样度过啊?来到了六中,经历过,已有回答 ……” 这是一个文科生在用歌声向母校告白,用浪漫的方式与母校告别。

  琴弹好,踢球棒,学妹学弟都 “ 粉 ” 他

  尹慕泽在高一艺术节上以一首《凉凉》让全校师生认识了他,此后的学校艺术节他成了活跃份子。在六中教学楼一楼大厅里有一架钢琴,课余时间师生可以弹弹琴,放松一下。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午休、晚自习前尹慕泽都成了这架钢琴的常客。他四岁开始练琴,初一考下钢琴九级之后没再考级,但琴艺不辍。因为他性格随和,除了弹经典的钢琴曲外,还经常应同学要求,弹一些流行歌曲,因而他有了校园 “ 演奏大师 ” 的称号。每次当他的琴声响起,钢琴旁都会围满迷弟迷妹。

  别看他是个文科生,却是个运动健将,校足球队的队长。他曾带领六中足球队拿下区比赛亚军,站在六中荣誉陈列室的奖杯前,他对记者说:“ 在球场上就要为球队的胜利拼尽全力,我们都是自信自强的六中人,为六中战斗是我们最大的荣幸。”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要真呼 “ 男神 ” 了?

  不不不,还远不止这些!

  尹慕泽还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学习委员,工作能力非常强。作为文科生的他对科学研究也有着浓厚兴趣,曾参加北大科学营来精进自己的理科知识。在毕业前的成人礼上,他深情真切地朗诵,惊艳全场,令师生动容,让他成为高一高二学弟学妹学习的榜样。

  怀感恩之心,志在天下

  “ 在六中我遇见最好的自己 ” 尹慕泽跟记者说起了他高中三年最难忘的美好时光。难忘六中甬道旁的钻天杨,难忘充溢书香的图书馆,难忘食堂大厨做的烧茄子 …… 但最难忘的是悉心教导他的老师们。班主任李新老师说的 “ 既要细心钻研,又能全面发展,做一个令人欣赏的人。” 成为了引领尹慕泽成长的箴言。

  “ 我的文综 249 分,超过了省状元的文综分,要感谢六中的人文关怀,感恩老师的辛苦付出,他们每天晚自习都不辞辛苦地坐在走廊里给同学答疑。历史老师赵宪彬畅谈古今之余,请我们全班同学吃 KFC 全家桶,营造温馨的班级氛围;地理老师刘洪梅温柔细致地答疑辅导,为同学们的高三学习保驾护航;政治老师沈红岩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把知识点讲透讲活 ……” 尹慕泽说起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有点滔滔不绝。

  尹慕泽报考了南京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他希望通过大学的学习,在完善自我的基础上,对国家、对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做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