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不给钱就戳瞎你!“眼镜男”蹲点高档酒店,专讹有钱人!整了好几万……

  道里区一家大酒店门前,一男子快步穿梭在人群里,不小心与一位刚走出酒店的客人撞在一起,男子眼镜掉在了地上。这看似普通一幕,其实是早已设计好的 “剧情”。

  男子叫胡为,没事就在哈市香格里拉、凯宾斯基等高档酒店门前搜寻 “ 猎物 ”,而刚刚与其相撞客人,就是他本次 “ 盯上 ” 的目标。

  几分钟前,胡为就盯上了来酒店吃饭的客人李翔,李翔那一身名牌,买单时阔气的样子,顿时 “吸引” 他。眼看李翔要离开酒店,他便提前 “预判” 出李翔的大概落脚点,迅速穿过人群,走到李翔面前,让李翔猝不及防的撞到他身上,随后胡为快速将自己的眼镜扔到地上。在起身捡起眼镜,故作检查后,大声叫喊,称李翔将自己的眼镜片撞坏了让其赔偿。

  李翔对此并未理睬,转身离去。胡为见自己的戏份 “演绎” 失败,便一直追着李翔让其赔偿。在酒店停车场处,胡为拦住了要上车的李翔,并称要找地方 “说道说道”。

  李翔为了快速摆脱胡为的纠缠,便跟他来到了附近的眼镜店对 “摔坏” 的眼镜进行修理,还拿出几千元钱作为补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胡为见李翔拿钱这么痛快,立刻 “戏精” 上身,瞬间大变脸,对其以言语、动作相威胁。称自己在碰撞中心灵受到了 “创伤”,必须要收点精神损失费,还掏出钥匙在李翔面前瞎比划,称不掏钱就 “戳瞎” 其眼睛。害怕被打的李翔只好又给了胡为一万元现金。

  事后,胡为见这次的 “演出费” 高达上万元,没事时更加苦练 “演技”。除了眼镜外,手机也是他 “飙演技” 的重要道具。

  随后的数月内,其在香格拉里、凯宾斯基等酒店门前故伎重演。以修眼镜、修手机及精神损失费为由,并伴有 “已经戳瞎好几个了,不给钱你就是下一个”等攻击性语言相威胁,连续敲诈勒索到数万元人民币。后经受害人举报,公安机关侦查,胡为在南岗区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道里区人民法院在审理此案后,认为胡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威胁手段,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己构成敲诈勒索罪,按照刑法规定,判处胡为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3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