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滨江凤凰城小区多位业主反映

  电梯常滑梯卡梯上下楼担惊受怕

  物业经理:一月一次卡梯挺正常

已超期的电梯使用标志已超期的电梯使用标志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史天一记者仲亮文/摄)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滨江凤凰城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从今年4月至今,小区内多栋楼的电梯有滑梯、卡梯的现象,仅4月和6月两个月就出现了9次这样的情况,居民每天上下楼都担惊受怕。多次找到物业,物业只是进行了维修,但过几天这种情况还会出现。

  居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401栋七单元,前段时间,他们一家三口从1楼坐电梯到5楼和6楼中间位置时,电梯突然卡住约20分钟不动了。“当时电梯里所有的按键都不好使了,电梯门裂了个小缝,我通过电梯里的电话联系到物业,保安过来把电梯门掰开,把我们一家三口从6楼的电梯口拽了上去。”徐先生说,孩子和妻子都很紧张和害怕,现在他们有时都走楼梯。

  另一名居民王先生说,他家住在408栋一单元,7月4日晚上8点多,他和妻子乘电梯上到8楼时,电梯突然卡顿了一下,然后嗖地向下滑了两层楼。“当时电梯所有按键都不好使了,过了一会儿我试着按了几下开门键,门开了,我们就都跑出去了,真是惊出一身冷汗。”王先生说,他还经历过一次电梯卡住的情况,当时电梯卡在离电梯门差不多20厘米左右的距离,他就掰开门爬了上去。

  记者在408栋一单元两部电梯内分别看到电梯检验日期到2019年5月,现在已经超期了,五单元的电梯检验日期到2019年5月,但401栋的电梯检验日期到2020年4月。

  对此,记者联系了中腾物业王经理,据其表示,小区内一共20部电梯,都已经向哈尔滨市特种设备检验科报备了年检了,4月16日就报上去了,但遇到了系统故障,目前只有10部电梯出了报告,检验日期更改到2020年4月,还有10部没出,但所有的电梯都已经检验完了。王经理说,卡梯的情况确实出现过,小区进户已经11年了,可能是由于平时居民搬东西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滑道脏了,因此出现电梯被卡住的现象。电梯年限这么久了,一个月出现一次卡梯挺正常的。维保单位24小时都有维修人员在,出现情况会及时维修。至于滑梯现象,物业经过监控调查没发现有滑梯,居民说的滑梯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