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复古留声机、麦秸秆画……东北亚文博会上这些展品贼好看 ~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美玲 张堃雷 /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17 日,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如期举行,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达 30000 平方米,共设置八大展区。小 ZA 带你看看,文博会上都有哪些亮点。

  复古留声机展商:冰城市民挺懂行

  位于 A 馆文化产业综合馆的深圳展区在开展当日受到了不少冰城市民的喜爱。

  深圳展区布设了深圳市在数字文化、艺术设计、文化旅游及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发展成果及项目推荐,组织了深圳市龙岗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组织文化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园参展,突出呈现深圳市各区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亮点特色。其中,深圳市龙岗区以 “ 东部中心、文创高地 ” 为主题,组织了 20 家龙岗区文化创意企业和机构集中参展,展区面积 495 平米。

  本次参展内容有大芬油画、铁画、仿真花艺、仿真园艺、雕塑、创意纸家具、家居摆件、特色装饰镜、复古留声机、家居地毯、整体软装等。

  深圳市美人蕉复古留声机展区传出的优美旋律,吸引了不少冰城市民驻足。

  外观看起来优雅的复古留声机,其实是文化➕科技的产物。融合现代科技音乐技术将电唱机、DVD、数字收音机、外接音视频结合于一体,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听觉与视觉双重享受。

  除了可以放黑胶唱片、CD、还可以当做蓝牙音响使用,可以连接手机、电脑、电视,播放任何你喜欢的音乐,甚至可以唱卡拉 OK。

  据展商胡熙经理介绍,去年的首届东北亚文博会,就让他见识到了哈尔滨与众不同的魅力。“ 我去过很多城市参展,唯独哈尔滨让我印象最深刻。来看展的人们都很懂音乐,随便张口问到有关留声机的问题都是音色、配件、结构等专业的东西,见识到了音乐之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