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尔滨女子一觉醒来竟然发现耳朵里“淹死”了一只蟑螂!还是被这个引来的……

  近日,一只蟑螂爬进一女子的耳朵里,她尽力想掏出来可是无济于事,最后不得不到医院来解决。

  “医生,可出大事儿了,有虫子钻进我的耳朵了……”

  近日,市民凤春(化名)来到哈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她表示,前天晚上她睡觉的时候,突然耳朵里痒,能感觉到有虫子在爬,她很害怕,一直用棉签和掏耳勺打算把虫子掏出来,但是努力了好半天也没结果。“而且我能感觉到,虫子活动的区域越来越深,越来越接近脑袋里,它会不会爬进脑子里啊?”凤春说。

  科主任史晓霞经过处置后,掏出了一只小蟑螂,蟑螂已经被耳内的分泌物溺死了。

  史主任表示,人耳朵内的耵聍对蟑螂有气味吸引,所以“小强”对人的耳朵是有偏爱的。

  昆虫进入耳道后,有人急于立即清除就用掏耳勺掏,这是不对的,因为越刺激昆虫就越往里爬,而且深掏容易造成耳道或鼓膜伤害。

  若昆虫进入耳道,应用弱光照在耳边,小型昆虫在耳道里能转身,看到光亮后会朝着亮光爬出来,如果昆虫不肯爬出,可用豆油、香油等植物油倒入耳道内,将昆虫溺死,注意不要用汽油等有害物品。

  简单处理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