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300 种商品只卖你家楼下超市价,“冰城智能盒子”已摆出 6 个

  哈尔滨市供销社没想到,他们与合作伙伴一起摆进斯大林公园的 “ 冰城智能盒子 ” —— “ 国佳 24 小时无人值守智能便利店 ” 成了爆款,现在每天都需要一两个小时一补货。在游客、市民争相体验的同时,全国、全省的供销社同行不断来实地考察,国家供销社也给点赞。

  近日,位于市政府第二办公区的 “ 国佳 24 小时无人值守智能便利店 ” 开门营业,这是哈尔滨第六家。近期,还将陆续有 10 家 “ 冰城智能盒子 ” 投入运营,16 家 “ 智能便利店 ” 将分布在景区、高校、商超等公共场所。

" 盒子 " 里的宝贝是楼下超市价

  “ 盒子 ” 里的宝贝是楼下超市价

  “ 冰城智能盒子 ” 是国家供销社工作人员给起的 “ 外号 ”,在朋友圈里叫响了。这批 “ 国佳 24 小时无人值守智能便利店 ”,由市供销社下属哈尔滨国佳供销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运营。

  新开设在机关单位的 “ 冰城智能盒子 ” 和其他示范点的类似,占地 18 平方米,购物也同样采取手机扫码入店—自选商品—扫码付费的智能模式。

  便利店虽小却有 300 种商品,日常用品基本都有,不同点位将根据销售大数据统计,实施货品调整,实现 “ 一店一品 ”,最终让相对固定的消费者感觉 “ 嗯,不错,懂我 ”。

  7 月 6 日开在斯大林公园内的首个 “ 冰城智能盒子 ”,至今都保持着一两个小时一补货的记录,不仅有年轻人、外来游客新奇尝鲜,连白发苍苍的老者都习惯用手机无障碍进店购物。

  有市民说,这 “ 冰城智能盒子 ” 除了没售货员、不收现金外,跟自家楼下便利店没啥区别,价格都一样。斯大林公园店里,一瓶矿泉水 1 元、一瓶冰红茶 3 元 …… 哈尔滨国佳供销超市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冰城智能盒子 ” 不论在景区,还是在写字楼里,商品价格都与社区超市价格持平,因为所有货品均由市供销社所属公司集中采购。

" 盒子 " 带来未来生活体验

  “ 盒子 ” 带来未来生活体验

  说 5G 和未来智能生活,您未必能充分想象,但 “ 冰城智能盒子 ” 至少带给你一种直观体验,哈尔滨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说,“ 那是一个可以对接未来生活的消费空间 ”。

  对于市民的家门口生活,家里缺啥,买个油盐酱醋、方便食品、休闲食品、生活用品,有家便利店就都有。但 “ 冰城智能盒子 ” 可不仅有这些,设计营业面积 18 平方米至 30 平方米,店内设计实物经营品种 300 种至 500 种,并将开通线上平台,涵盖生鲜、快消、简餐、烘焙、票务、缴费、生活用品等 7 大类。

  无现金支付,买东西带一部手机就搞定。进店消费模式很简单——刷手机进入购物空间,自由选择商品,手机支付消费。购物过程中,人工智能客服热情导购、陪聊、提醒等,增加消费互动体验。看好什么买什么,购物过程中也无人打扰。

  拿了东西不付账就想走人?那肯定不行。在商品未完成支付的情况下,购物者是无法离开的——便利店内摄像头会拍下购物者面部,并向其发出警告。另外,便利店由保险公司全面承保,丢失等问题由保险公司承担。

  “ 冰城智能盒子 ” 的技术方表示,说 “ 盒子 ” 带来未来生活体验,是因为这个 “ 盒子 ” 学习能力极强,它虽然面积小,却预留下无限扩展空间,根据后台大数据,它可以不断修整供货品类、服务项目,为辐射半径内的人群,提供更符合需求的业态保障。遇到突发事件,“ 盒子 ” 能成为可靠的人群生活保障,这也是哈尔滨市供销社设计的智慧城市功能服务。

陆续安装投用的 16 个点位便利店:

  陆续安装投用的 16 个点位便利店:

  一 。 道里区

  1。 丽江路立圆店

  2。 汇智大厦店(已开)

  3。 富德大厦店

  4。 居然之家(爱建店)(已开)

  5。 斯大林公园店(已开)

  6。 防洪纪念塔店(已开)

  二 。 道外、香坊

  1。 十里河灯具城店

  2。 凯旋广场店

  3。 四季上东店

  三 。 松北

  1。 江北孵化器店(已开)

  2。 万达乐园店

  3。 万达滑雪场店

  4。 市政府第二办公区(已开)

  四 。 南岗、哈西

  1。 船舶工程大学店

  2。 萌宠乐园店

  3。 金爵万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