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想当专利代理师吗?今年的资格考试开始报名啦

  ZAKER 哈尔滨记者 董艳春

  记者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已经开始报名。

  报名时间: 

  2019 年 7 月 1 日 0 时至 7 月 26 日 24 时

  报名步骤:

  报名分为预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确认三个步骤。考点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以下简称 “ 考点局 ”)负责报名的具体事宜。

  今年全国设哈尔滨等 30 个考点: 

  今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在 30 个城市设置考点,分别为北京市、天津市、石家庄市、太原市、呼和浩特市、沈阳市、长春市、哈尔滨市、上海市、南京市、苏州市、杭州市、合肥市、福州市、南昌市、济南市、青岛市、郑州市、武汉市、长沙市、广州市、南宁市、海口市、重庆市、成都市、贵阳市、昆明市、西安市、兰州市和乌鲁木齐市。报考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个考点,报名并参加考试。缴费确认后不得更改考点。

  网上报名:

  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cnipa.gov.cn)“ 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 ” 进行网上预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报名人员应当按照报名系统的指引如实、准确地填写报名信息,明确选择考试方式和考试科目,上传相关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在线资格审核: 

  今年考试不进行现场查验,统一进行在线资格审核。预报名成功后,由考点局在线对报名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核。

  报名人员在完 成预报名后,应当随时关注审核进程和结果,并积极配合审核进程中考点局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补正。

  资格审核时间

  2019 年 7 月 1 日至 8 月 2 日,逾期未按要求完成报名信息修改补正的,视为审核不合格。